关注官方微信

超限拒上|台州南收费所开展超限车辆集中整治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008 次

您好!停一停。台州南收费所工作人员示意货车司机停车,用伸缩长尺对货车车身进行了测高“你这辆车超过限高了,不能上高速,请掉头配合工作。”这样劝返的一幕时时发生在台州南收费站进口。

1618297693935452.jpg

(图为工作人员劝说)

全国两会以来,道路行车安全引起广泛关注,超限超载不仅危害道路路面安全,更严重危害其他车辆的交通安全已经成为道路交通“头号杀手”。

为确保收费所车流量较大的宁向入口畅通,贯彻“货车必检,超限禁入”的入口管控要求,所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协同台州高速交警开展超限车辆集中整治,不定时于收费所外广场对超高超宽超重车辆进行入口拦截和劝返

1618297693914554.jpg

(图为超限车辆)

3月27日,一辆满载的大货车缓缓驶入台州南收费所,收费员陈华望着这辆大货车,凭借丰富的经验,一眼便看出这辆拖着“长尾巴”,车身高高叠起,摇摇晃晃行驶的大货车有极大可能存在超限超载的现象,于是紧急叫停该车,并立即联系班长。实际上,该车限载车货总质量49吨,经过磅称重达54.61吨,超限达11.45%,属超载行为。最后经耐心劝解,该车掉头退出高速。

据统计,从3月1日到清明节前,台州南收费所两个入口共劝返超限车辆586辆,配合交警处理严重违规车辆72辆。在种种令人咋舌的超限超载现象背后,隐藏着不容忽视的安全问题。通过集中整治,目前该所入口超高超宽超重车辆均大大减少,劝返的工作初见成效但是超限车辆整治任重而道远,台州南收费所将继续集中人力物力,严格执行超限拒上高速的原则全力保障每一位司人员的平安出行。

                                                                                          陈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