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集团概况

  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3年11月28日创立,12月8日正式注册成立,前身为浙江台州高速公路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首家采用股份制形式承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企业。2007年8月2日,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成功组建,注册资本2.16亿元。公司党委、监察、工会、女工委、团委等党群工作机构完备,内设12个部室,4个收费所、2个隧道所、1个施救中心、1个监控中心。公司拥有浙江台州高速公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台州高速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台州高速公路玉环大酒店有限公司等7家一级子公司,参股浙江台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台州汇通高等级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和台州市浙能油气发展有限公司等3个公司。目前公司有500多名员工。

 

  公司从1993年成立至今,经历了初创、成长和发展三个阶段:

 

  1993年至2002年的第一个“十年”,是公司道路工程建设和经营管理的初创时期,十年中,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茁壮成长,建成了“台州第一路”,使台州融入到省会城市“三小时经济圈”,为台州交通事业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对台州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2003年至2012年的第二个“十年”,公司不断创新思路、挖潜增效、规范管理、服务股东,实现了公司全面、快速发展,实现从亏损向盈利的大步跨越,实现了企业从建设管理型向经营管理型的成功转型,主营业务收入从2003年的32403.9万元增长到2012年的46802万元,年均增长4.17%,净利润从2003年的4805.5万元增长到2012年的13942.9万元,年均增长12.56%

 

  2013年进入第三个“十年”,公司加快转型升级,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队伍建设继续深化,产业拓展迈出实质性步伐。2013年至2019年,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67499.14万元,净利润188655.57万元,其中征费收入313562.54万元,不断创历史新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7年台州市政府发起台州高速股权收购工作,协议收购9617万股,减少股东数量36594户,国有持股比例由34.55%提高到79.07%,股东总数减少到约16000个。

 

  2019年318日,台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台州市属国有企业优化整合转型发展工作方案》,对市属国有企业进行了优化整合,构建“1+6+2”国资运营新架构。台州高速集团被整合到台州交投集团板块,台州高速集团由此融入了台州大交通的版图中。

 

  进入新的历史阶段,特别是近年来,公司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不断巩固主业,大力开拓新业,实现了公司全面、快速、多元化发展,公司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赢得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赞誉。

                                                                                       2021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