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安全收费 服务大众

发布日期:2021-04-21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859 次

生命是美好的,但前提是必须有安全的保障。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家庭的幸福。

众所周知的一句安全用语“平平安安上班去,高高兴兴回家来”,这说的不是一句空话,是真实的一种期盼和希望,这会让亲人少一份牵挂,让父母多一份宽慰,让家庭多一份快乐。所以,安全才是一切的前提,没有安全,一切都是空谈!

高速收费站是我们安全生产工作中重要的一个区域,所以我们格外重视对收费站的巡查。单位不定时的培训教育和随时随地的检查,加强了收费人员的警觉性。同时,我们加强对外来人员、车辆的询问记录,确保站内无闲杂人员逗留对广场的外来人员提高警惕,及时劝离,确保运营安全与畅通严格执行收费区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收费区突发事件的控制及信息沟通。而这些工作中看似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有可能是安全事故的诱发点因此,我们要时刻保留一份警醒之心,努力把工作做好!

作为一收费站工作人员,我对安全有着深刻的理解,安全以人为本,就是爱护和保护人的生命财产,人世间最宝贵的。在岗,我们严格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立足岗位,时时紧绷安全之弦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切实做到“严、细、实”。

鲜活农产品运输的“绿色通道”是专门为运输农资车辆开启的免费通行站口,为了防止有运输其他货物的车辆“钻空子”,只要有货车要通过绿色通道,我们收费员每次都会爬上高高的货车仔细检查、拍照。有一次,一辆刚放行绿农车还没出车道便抛锚了。此刻我脑海中闪出“安全”两字,如果让其一直停在车道,势必会影响后面车辆通行,造成交通堵塞甚至二次事故,于是我第一时间报告班长,开设新道,引导其他车辆分流入站,同时叫来同事及时将车推出主干道此事虽小,但像这种类似的事时常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需要快速处置,确保安全第一。

诚然,安全是一种文明,是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和人整体素质的提高。在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秉承“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原则,把安全放在首位。我们珍惜每次安全生产教育的机会,只有不间断地进行安全生产的思想教育,安全牢记心中,才能将大家的安全意识拧成一股绳,把安全隐患拒于千里之外。

 

                                                金凌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