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第一次除夕留守值班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831 次

   又是一年除夕夜,万家团圆,鞭炮轰鸣,灯火通亮,是中国人记忆里年年岁岁当如是的“老常客”。但是今年的除夕夜,对于刚参加工作留守收费所值班的我来说却又实实在在是除夕夜的“新体验”。

(图为台州南收费所岗亭悬挂的红灯笼)

   熟悉的工作环境,熟悉的工作内容,却又因意义特殊的时间点而显得特别,岗亭前两天就挂上了红灯笼,随着风吹拂灯笼发出撞击玻璃的“咚咚”声除夕别有一番滋味年味在喜庆中凸显

(图为台州南收费所迎接新年的鞭炮烟花)

这个除夕,没有家人的陪伴,没有打开电视共唱的难忘今宵,没有节日熙熙攘攘的热闹场景,多出的是坚守岗位的责任感,是迎来送往的祝福与喜悦之情,是别样欢聚的新鲜感今年除夕夜,我体会到了除夕值班的责任与担当,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与同事共聚一桌举杯欢庆的热闹,体会到了在收费所门口零点准时点起爆竹烟花,一同迎接2021新年到来的喜悦

(图为台州南收费所年夜饭)

在三尺岗亭中品尝不一样的年味,在一座城市的入口做新年第一展守望的灯,在默默值守中感受来往司乘新年里出发的期望与到达的欢喜,今年的除夕夜,我在收费所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杜雨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