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拒绝舌尖的浪费

发布日期:2021-02-02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728 次

长期以来,台州南收费站食堂就餐浪费现象相当严重,倒下的是饭菜,流走的汗水。林佳所长看在眼里,愁在心里,他采纳大家的方法,采取多项措施杜绝食堂浪费现象,收到较好成效。

一、树立节约的意识,进行学习和宣传:组织职工学习了习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所的食堂和单位过道贴挂宣传牌,加强宣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在食堂的醒目处挂上“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职工签字栏;引导职工开展光盘行动,养成珍惜粮食,文明用餐习惯,摒弃铺张浪费、讲排场的陋习。

二:统计就餐量,斩断浪费源头。每天办公室统计就餐人数,食堂按报餐情况进行采购食材,避免因采购过多而浪费;就餐采取员工爱吃的菜多打点,不爱吃的菜少打一点,确保职工够吃而不浪费。

三;剩菜剩饭资源再利用,每天食堂做饭菜省下的一些菜叶菜梗和职工吃完后剩菜剩饭总会有那么一点的。食堂从市场买来几只小鸡圈养在所的角落里,用剩菜剩饭喂养它们,下的蛋又用来做食堂的原材料之一,从而做到了剩菜剩饭的再利用。

台州南收费站通宣传、就餐措施、剩菜剩饭再利用收获不小的成绩。




陈昕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