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生命至上 平安和谐——市政公司消防安全月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284 次

生命至上 平安和谐——市政公司消防安全月活动圆满落幕

“这个逃生知识确实应该学一学,很实用的。”

“对对,不怕一万,只怕万一。遇到紧急情况就会用到,生命安全最重要了。”

市政公司走廊上,员工们经过消防安全宣传画报前讨论了起来。今年的消防安全月活动,市政公司走廊上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很多员工经过的时候,抽工作上下班的空档认真地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

今年11月市政公司的消防月活动以“生命至上,平安和谐”为主题,活动为期一个月。市政公司一向非常重视安全工作,每年都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向全体员工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月初,市政公司向每位员工发放了安全宣传小手册,并在公司会议室组织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在竞赛前,全体员工对照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火场逃生知识、“防火10法”等内容,认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中每位员工都认真仔细地做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次竞赛的内容涉及消防安全各个方面,不仅仅包括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常识,还包括了工作时遇到的安全生产相关的问题。

月中,市政公司安全员们对公司办公场所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主要是检查了楼道中消防安全设施和用电安全情况,将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特别对灭火器材、用电设备进行逐项排查,及时排除器材老化和电器设备故障可能导致的火灾隐患,为全体员工创造安全安心的工作环境提供了保障。

在11月18日晚,市政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安全工程师吴成伟在集团周一学习夜上开展的消防安全培训。培训通过对火灾、防火、逃生三个层面的全面、系统讲解,增强了员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员工安全逃生技能,为消防安全月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月底,市政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片。通过对国内近年来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案例的深入剖析,教育并警示火灾事故带来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提醒员工要注意生活工作中的细节,关注和反映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视频中还播放了关于火场逃生相关的自救知识,告诉大家在遇到不同火灾情形时如何进行人员疏散、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技能。

今年的消防月活动精彩纷呈,得到了员工们的点赞,参与其中的员工们表示,这些活动非常接地气,时刻提醒了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意识上到行动上都关注安全隐患,做到防范于未然。

徐梦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