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人人参与消防日 共筑平安高速梦
——市政公司开展“消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0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545 次

12月,市政公司开展了“人人参与消防日 共筑平安高速梦”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员工们纷纷参与其中,形成了学习消防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早在11月底,市政公司组织开展以 “意识大于防范,责任大于落实” 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以家庭安全和出行安全为出发点,结合近期发生的大量真实案例展开分析,普及火灾预防、火场自救、消防误区等常识性知识,为“消防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打响了开门炮。

图为培训现场

12月3日,市政公司工程部人员对各个办公室、开水房、会议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检查,对个别办公区域电线乱拉乱接情况进行及时整理,杜绝细小的火灾隐患点。

图为分发安全手册

随后,市政公司印发了《员工消防安全手册》,全体员工人手一本。员工们拿到手册后立马翻阅起来,大家都表示小手册的实用性强,特别是其中的办公室安全和逃生自救要点图文并茂,会坚持做到时刻警醒、安全第一。同时,每一位员工签订了消防安全倡议书,以责任到人的方式落实消防安全。

图为签订安全倡议书

12月7日,市政公司组织全体人员参加消防安全知识竞赛,题目分为单选、多选和简答题,以闭卷考试的方式检验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竞赛时间1个小时,大部分员工都在半个小时完成了答题,并且基本上全部答对,这都离不开市政公司平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

图为知识竞赛现场

经过这一些列活动地开展,市政公司“消防日”活动圆满落幕,活动虽已落幕,但消防安全无时无刻不需要我们每个人提高警惕,只有思想意识不松懈,平安高速才能实现。


徐梦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