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市政公司全体员工参加第二期“高速集团 员工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9-25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755 次

市政公司全体员工参加第二期“高速集团员工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8年9月20日,台州高速市政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高速集团人力资源部举办的第二期“高速集团员工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浙江大学的张应杭教授为全体学员开展了一场以“儒、道、禅与现代管理总论”为主题的课程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

张教授基以儒、道、禅的视野,提出了东方管理智慧的九大原则:儒家文化与现代管理的三大德治原则、道家文化与现代管理中的三大自然原则、佛禅文化与现代管理的三大修行法门。儒是“德”;道是“无为而治”、“自然”;佛是“觉悟”,由觉而悟,形成带有东方色彩的管理理念。全面阐述了儒道禅这三种极具代表性的东方哲学理念和思想在现代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在授课过程中引用大量中国古代经典故事及现代管理案例,授课风格诙谐幽默,授课效果显著。

图为张应杭教授授课现场

张应杭教授的“国学之旅”让在座学员经历了一次心灵和思想的洗涤。管理能力的提升必须基于一套符合人性规律的标准和一条便于遵循实践的路径,经历几千年验证的国学智慧正是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条修齐治平的道路。

卢丹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