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台州高速团委开展“学习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明”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9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148 次

台州高速团委开展“学习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明”活动

为弘扬民族精神教育与现代公民素质培养有机整合,让青年与经典为友,传承国学经典文化,从经典中汲取民族精神的源头活水,培养情操12月14日,台州高速团委携台州市团委走进黄岩乌岩头村,开展“学习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明”团员活动。

课堂正式开始前进行了一场隆重的“开学仪式”。 据《礼记》记载:“礼义之始,在于正容体,齐颜色,顺辞令。”因此,第一课即是“正衣冠”。同学们换上汉服,一一站立,由先生依次检查,然后“衣冠整齐”地排着队集合。之后按照先生的要求,将手放到水盆中“净手”,寓意净手静心,去杂存精,希望能在日后的学习中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步入学堂后,举行拜师礼,同学们向至圣先师孔子三叩首、进献“释菜礼”,寓意尊师重道、勤奋好学。

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老师从“修身”出发,用充满激情的通俗语言与大家分享了经典的国学传统文化和“礼”文化。读论语、学写“人”,同学们在“古音雅韵、演绎体悟”中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礼仪、书法、国文、咏读,通过这次的学习,大家对国学有了初步的认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文化延续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也需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作为一名团员,我们应该以此为傲,多加学习,让“国学经典”中的智慧之光引领我们走出迷茫,使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

徐苏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