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不平凡的一年

发布日期:2021-02-09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415 次


极其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年又过去了,回顾过去一年的努力,让我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是收费模式改革的一年。1月1日全国统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正式实行联网畅行。虽然我们前期做足了各种准备,认真学习新的收费政策和新的业务知识,还列了各种可能会碰到的情况,做了很多应急措施预案等等准备工作,但是我们还是遇到了不少问题,不管是入口劝返上还是出口保畅、特情处理上都觉得有点手忙脚乱,有点力不从心。尽管存在系统不稳定等客观因素,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我们还是能从容应对。

2020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繁忙的春运。收费窗口每天要接触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虽然我们都很恐慌,但是为了高速公路能正常运行,为了一个城市的日常物资能正常供给,在大家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的情况下,我们默默地坚守的岗位。疫情使得班组成员之间更加团结、信任,更有责任心,我们知道只有保护好自己,对自己负责就是对班组负责对整个单位负责。我们不但做好个人的防疫工作,而且每天还认真做好收费区域的消毒工作,经过班组每个人的努力与付出,我们安稳地度过了高风险期。

2020年对于我们班组来说是一个新老交替磨合的一年,这一年里我们班组有四位班员由于工作需要调离,看着曾经一起奋斗一起努力的小伙伴离开,心里虽然有很多不舍,但是同时也迎来了新员工,为班组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由于班组人员调动较大,如何能让新员工快速融入团队,也成了我们面临的工作重点。经过这半年的磨合,在老员工带领和新员工的努力下,业务水平跟文明服务意识都有很大的提高,并渐渐地步入正轨。

2020年对于我们整个收费所来说是一个保畅任务最严峻的一年,由于6.13爆炸事故温岭西收费站出口关闭3个月,紧接着沿江收费站改造关闭2个多月,导致我们进出口车流量屡创新高,给我们保畅任务带来了很大压力,因车道数量有限,出口车流量经常倒灌到主线,为了保证主线的畅通和安全,根据车流量情况,我们在ETC车道随时待命,提前将ETC车道切换成人工车道,减轻人工车道压力。虽然这段时间大家都很辛苦,但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我们还是顺利地挺过了。

我们还利用下班空闲时间,学习单位文件和各类业务知识,不断给自己充电。在思想上,认真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提高自身整体素质。并积极参与“拒绝舌尖‘剩宴’,争做光盘‘达人’”活动,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郭斯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