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高速上最美坚守者

发布日期:2020-08-20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356 次

高速上最美坚守者

连日来,气象台不间断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烈日炎炎,炙烤着台州大地,处处热浪滚滚。

地表温度已40℃,然而,就是在这样的酷热有着这一群不怕“热”的人他们顶着骄阳,扛着热浪,在烈下曝晒,在高温中炙烤用自己的身躯测量着三伏天的温度,他们用汗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不怕苦、不怕累,展示了高速人工作热情,成为了炎热夏日里一道别样的风景他们就是高温下最美的坚守者。

坚定严把绿通关

“师傅,麻烦顶部篷布掀开,我们要检查一下货物。温岭西收费所征费一班班长张竟君一边对司乘人员说道,一边绕着绿农车四周仔细检查拍照,不放弃一个角落。“师傅,检查好了,麻烦您篷布盖回去”。烈日当空,她的皮肤晒得通红,滴滴汗珠顺着脸颊流下,检查完毕她早满头大汗,连后背也湿透了每当大家劝她回去换件衣服她便爽朗一笑:“没事,天气这么热,一会儿就干了就这样,衣服湿了干,干了湿,袖口手臂早已晒成两个颜色。虽然张竟君温岭西收费所唯一一位女班长,但是爬上爬下检查货物,绝不输于男同志。谁说女子不如男,遇到特情总是第一个冲上去解决,安全岛上总有的身影,烈日下从不退缩,工作再苦再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而坚定的微笑她就是台州高速上最美的坚守者。

清扫干净展风貌

烈日灼烧着大地,高速两边的树叶都被晒得打了卷,闷热的空气让人喘不过气来,在温岭西收费站,不少司乘人员在站时,随手将食品的塑料袋、烟头、塑料瓶等垃圾丢弃在收费站出口处,班长陈军见到随时清扫路面,保持收费区域卫生干净整洁。弯腰、清扫、起运,看似简单的一组动作,陈军每天要重复几十次,衣服一天不知要被汗湿多少遍,但他坚持以良好的形象展示台州高速的精神风貌。他就是台州高速上的最美坚守者。

交通疏导快通行

“师傅,慢点,注意后方来车,往左一点。”温岭西收费站入口处,一位身高一米七五左右的男同志正在维护着交通秩序。他就是征费三班班长李宁。酷暑高温无法消磨他的斗志,挥汗如雨对他而言已是家常便饭。温岭西收费站车流量大,货车多,当遇到三超车辆或者节假日的时候,入口处就会排成长龙。七八月份的太阳十分毒辣,经过一天的高温,收费站入口的马路上热浪滚滚,人站在外面不到5分钟就汗流浃背。但为保持入口交通的安全畅通李宁不断做着各种不同的手势,指挥着过往的车辆通行,丝毫顾不得擦拭顺着脸颊流下来的汗水。他就是台州高速上的最美坚守者。

ETC服务热情不减

“我这个ETC装置掉落了,你可以帮我重新弄上去吗?”

“可以,请您车子停外广场靠边位置,我这就来。”

这是征费四班班长郑星和驾驶员的对话,他手持iPad,不停地在屏幕上滑动着、查询着。天气炎热,货车开车时较为颠簸,3M胶软化黏不牢ETC设备容易脱落。ETC设备一旦掉落,会提示“标签已失效”,就无法正常工作,不能实现不停车出入高速公路ETC车道给来往司机和收费人员增添了很多麻烦。为全力配合ETC服务需要郑星冒着酷暑高温,不厌其烦帮着司乘人员解决问题,一天下来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他就是台州高速上的最美坚守者。

持续的高温天气,对每一个岗位都是一次“烤”,他们顶烈日战高高温,履行好每一份责任。

郑霞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