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高温下的热情坚守

发布日期:2020-08-20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493 次

高温下的热情坚守

炎炎夏日,持续的高温天气似烈火一样炙烤着大地,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畏艰辛、在酷暑里恪尽职守,用意志战高温,用奉献斗酷暑,他们用辛劳和汗水,在烈日下散发青春活力和满满正能量,努力营造畅通、安全、快捷、舒适的通行环境。

上午八九点,灼热的阳光已初显威力,车来车往的高速公路上掀起一阵阵热浪。一辆大货车缓缓驶进台州南收费站,台州南收费所收费员朱海红展示标志性微笑的同时道出清亮的一声您好,接着就伸出左手接卡、收钱、找零、递票,最后再目送车辆离开。按该站目前车流量,每个人每班需接待车辆近五百辆,伸出手臂一千余次,转身千余次。一天下来,左边手臂明显比右边黑一个色号。虽然岗亭内开着空调,但因不断车流,岗亭窗户无法关闭,收费人员还需忍受着扑面而来阵阵热浪和汽车尾气。

检查绿农车,遇到攀爬验货时,车辆栏杆因高温炙烤至少在四五十度以上,台州南收费所班长周冬子笑着说:现在的车栏杆都辣手了,脚底板也像踩了风火轮话音还未落,只见他蹭蹭几下,已然爬上货车,一边检查货物一边用袖子蹭掉脸上豆大的汗珠,被晒得黝黑发红的皮肤在烈日下格外醒目。绿农车开走后,他顾不上满身汗水,拿起了扫把开始打扫洒落在车道上绿农产品。因为他知道,这些洒落的农产品,如不及时清理,在太阳曝晒后将会更加刺鼻,影响收费站的形象。

热浪滚滚,卷不走收费员们工作的热情;夏日炎炎,燃不尽收费员们坚守的意志。他们用执着在高温下书写爱岗敬业,用责任和担当保障着高速的平安畅通。

项丹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