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高速收费新人小记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742 次

高速收费新人小记

戴上头花,穿上制服,套上反光背心,拿上箱子,走上岗亭,开始工作,接下来就是我作为高速收费员的时间了。

5月8日进入温岭西收费所到现在已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从一个一无所知的收费新人到可以独立上岗的高速收费员,这期间我受到了所里同事各方面的帮助,让我能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快速适应高速收费所的生活。

第一天来到温岭西收费所,所长杨莹莹我们强调了工作期间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过车道一定要注意来车。最好的教学来自于实践,第一天我便跟随当班班组来到收费站,实地体验收费流程,发卡收费处理ETC特殊情况引导车辆等,每一个环节都需体力和脑力相结合,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处理方法。

当我正式加入收费四班,班长郑星我跟着业务熟练的黄赛赛和张裴裴学习。第一次实际操作收费时,一套流程被我磕磕绊绊地完成,动作远没有同事来的干脆利落,我相信孰能生巧,在不断地学习中,我逐渐判断车型、核查绿色通行车辆、解决ETC特殊情况等业务,特别是收费业务我的熟练度不断上升。

经历了一个月的学习,我开始独立上岗,有点紧张,但是就要验收学习成果,内心是兴奋的。当时高速上一辆车着火,紧急关闭高速分流车辆,温岭西收费所作为重要的分流站点,收费压力剧增,我临危受命上岗收费,没有时间去紧张,面对源源不断的车辆,开岗收费,问好,拿卡,收费,递发票这一流程反复操作,在一次次操作中我的信心越来越足却在交接班整理物品的时候一阵手忙脚乱,忘记查看已收卡数,在同事的帮助下才顺利结束意识到我的能力还不够,下次收费时还有许多地方要改善。

经历了几轮工作,各个岗位都体验过了,每一次工作结束都感受到自己还有许多要学习的地方,特别感谢同事在我面对特殊情况不知所措时及时过来帮助我。我距离一名优秀的高速收费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接下来我要不断吸收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做好面对各种未知挑战准备。

李振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