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扎根一线 服务无限愿做高速路上一朵向阳花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303 次

扎根一线 服务无限

愿做高速路上一朵向阳花

2008,我成为台州高速一名普通员工,并于2017年11月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12年来,我目睹了台州高速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历经 “二次创业”、“三次创业”阶段,从小到大并茁壮成长,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一名普通的高速人,一名普通党员,我为之骄傲为之自豪,也更激发了我在高速大家庭中奋进前行的决心。从隧道所中控员再到收费所所务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生命在闪光中现出绚烂,在平凡中现出真实。无论是黄土岭隧道所中控岗位,还是温岭西收费所所务岗位,我心有所感——每一个岗位都很平凡,但是它真实而伟大。要尽快适应一个新岗位,勤奋是基础,要真正做好本职工作,奉献是关键。在不同的岗位上,我勤奋学习、乐于奉献,不计较得失,工作总是带头冲在前,时刻保持对工作的高度热情。我深知,只有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才能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水平。

2017年4月,我从温岭西调到了临海南,为了尽快融入到新团队,在完成所务繁杂和琐碎工作的同时,我经常利用空闲时间,下车道学习发卡、特情处理和收费业务知识,拉近与一线同事的距离,以便更好地了解大家的需求。值班期间,多次碰到临海南收费所连续12小时作为主分流点的施工分流。我主动协助一线收费员旁站和补岗,查验绿农车......不计较工作时间长短,不吝惜节假日的加班。平时遇到事故分流、车流量突增,我也总是积极参与车道保畅工作,真诚、敬业很快我得到了领导的信任和同事们的好评。

收费站作为交通行业的窗口单位, 文明服务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它始终是收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我始终秉承“需求在哪里、服务到哪里”的理念,从细节入手、由小事入手。2018年10月中下旬,因宁波方向施工封道分流,很多外地驾驶员需要从临海南下高速前往临海北重上高速,误把临海城南当成了临海北,结果绕一大圈又回到了原点。看着焦急的驾驶员、听着同事们费力的解释,我萌生出自制“地图”的想法,通过手机导航搜索出临海南到临海北收费所的最佳线路,截图制作,重点突出收费站位置、标注总里程数等,并打印成图文并茂的指路图,免费提供给驾驶员。这极大地方便了过往司乘,减轻了收费员的工作量,同时也加快了车辆通行速度。

于我任职的所务岗位,服务工作不仅是做好对外的文明服务,也要做好后勤的保障服务工作,而食堂管理是后勤保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保障收费工作正常进行的重要前提。为了加强食堂管理,近几年,我不断努力,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制定各类台账表格、食堂工作人员考核指标,每周定期和不定期抽查考核,以提升食堂炊事员的工作积极性,并建立食堂交流微信群,通过制定调查问卷、持续征求意见、结合实际提前制定菜谱、创新菜品、饭菜每班一日三餐不重样等措施,不断提升伙食质量,提高员工对食堂的满意度。

一路走来,脚步迈得稳健。在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不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提醒自己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

近年来,曾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先进信息员。这些荣誉和成绩,是领导培养教育的结果,也是各位同事支持帮助的结果今后我将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台州高速贡献力量,为党旗增添彩。生命的多少用时间计算,生命的价值用贡献计算一直扎根一线守望初心、牢记使命,做高速路上盛开的一朵向阳花

临海南收费所党支部 陈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