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立足平凡岗位 绽放党员风采

发布日期:2020-07-17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175 次

立足平凡岗位 绽放党员风采

再普通的花朵也能够装扮春天,再平凡的岗位也可以取得成就。在我们身边,总会看到这样一群人们默默无闻地战斗在各自的岗位,做着最平凡的事,但们却将这些平凡不能再平凡的事,做得一丝不苟。

台州南收费所收费员丁小燕就是这么一个人,她时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要牢记自己肩上的使命,不论职位高低,都要认真做好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件小事

严以律已,模范带头

台州南收费站副站出口车流量大,长时间的文明服务使得收费员们倍感疲劳,没车时大部分人会在椅子上以最轻松姿势稍作休息。丁小燕却是无时刻不挺直腰杆、面带微笑,随时保持着最好的状态等待下一辆车的到来。中班下班后,她很少回家,基本都住在单位,当发现车道大流量时,她便放弃自已休息时间,主动帮助当班收费员引导车辆。同事们觉得疑惑,何必要把自己弄得这么累,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走在最前面,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虚心好学专研业务

因全国联网收费,收费系统不断更新,为了尽快熟悉业务,丁小燕主动学习收费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突发事件,并将这些问题一一记录下来,下班后及时查看相关政策法规、最新文件,同时还虚心请教同事,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丰富自己的工作经验。她爱学习、会钻研,虽进入收费工作还未满三年,但在收费速度、特情处理能力上丝毫不逊于十几年的老收费员。


热诚服务,尽职尽责

把司乘人员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帮助他人当成自己的快乐,遇到高速封道时,她不厌其烦地解释,安抚司乘的情绪;遇到外地司机问路,她耐心指路总是主动为司乘人员着想,热诚为他们服务。

7月8日,一辆来自江苏的小轿车由于没带现金也没有支付宝,无法缴纳通行费,司机表现颇为激动:“是你们没有微信支付,又不是我不缴费,这是你们的问题!”丁小燕不卑不亢,她明白司机也需要理解,只有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才能赢得更多的理解与尊重。于是她陪同司机一起,耐心有礼地向后面车辆的司乘解释协调,最终换得了现金,支付了通行费。当车辆启动时,司机带着歉意的笑容和她说了声“谢谢,再见!”

一个平凡岗位上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内心蕴藏着巨大的能量,丁小燕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项丹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