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哪里需要哪里搬,勇做高速铺路砖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762 次

哪里需要哪里搬,做高速铺路砖

我是来自房产党支部的党员郑攀,2007年12月入党。今天非常的荣幸在党的99岁生日有机会站在这里发言,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无比的激动。今天我汇报的主题是哪里需要哪里搬,勇做高速铺路砖》。

爱岗敬业做一个忠于企业的好员工

忠诚,这一点是最重要的,一个员工只有忠于企业了才会爱岗,爱岗了才敬业。革命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进入高速这几年,我从台州收费所到大楼车队到黄土岭隧道所再到房产公司,岗位虽不断调整,信念却永无松懈,我秉承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工作态度,始终没有放松对各岗位知识、技巧的掌握和学习。刚进高速时,我是一名收费员,在经过岗位培训,快速适应了岗位,并在下岗后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一有空就翻看学习笔记,上夜班睡不着,就拿笔记看着助睡,崭新的笔记不到一个月被我翻烂了,经过努力,短时间内掌握了岗位业务知识。入职三个月,在集团收费员岗位练兵比武获得二等奖;在隧道所,我也认真学习隧道所业务知识;进入房产公司后,对房产业务一片空白的我感受到了重重的压力,但是我毫不气馁,在短时间的自我调整后,顶住了压力,制定了学习计划,购买了相关书籍,在工作之余拒绝一切应酬,争分夺秒学习房产知识,经过努力快速适应了岗位。从简单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是最初的开始。

履职尽责,做一个值得信任的好助手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完成上级给予的任何任务。是一个战士信守的天职,在部队时是这样,进入高速仍未改变。领导交代给我的任何任务,从不推托,从不敷衍,在上级面前最多是:收到、可以的、保证完成任务。上班时间完成不了,就自动加班加点完成,没有理由、没有借口只有任务。黄岩玖玺府项目我所在的前期部负责联络二十多个机关单位的协调、洽谈、报批工作,公司大额资金的投入,我深知时间就是金钱前期每天跑3-4个部门,经常错过吃饭时间。在办理施工许可证的过程中,在部门窗口春节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将原本下午四点半下班的主任,通过公关洽谈延至晚上八点,及时抢下施工许可,做到了该部门史无前例下午刚规划晚上就出施工证。不久前,在办理预售许可时,连续四个晚上黄岩住建局与某科室负责人一起加班加点通过房产各部门齐心协力在恰当时机抢下预售许可证。我坚信,辛勤的汗水才会有自我成长。

单位为家,做一个团结热心的高速人

进入高速集团以后,我就把集团当成自己的另一个家,增加台州高速在黄岩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与台州收费所党支部的叶茂同志共同组建了高速征队,制作队旗、招募队员,集合青年力量踊跃报名黄岩区“绿水青山”、保护长潭水库、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等各项公益团建活动,获得过网络评选三等奖和竞赛比赛三等奖。台州高速勇征队的队旗屡次出现黄岩区团委、青年公众号上。房产项目在某些机关办理手续时,经常会有一些机关部门青年团干对我竖起拇指:“你是台州高速勇征队的吧你们真棒!”我感到了自豪,党员的自豪,坚持的自豪。

团结就是力量,一个团队只有内部团结才能健康向上。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在团结团队上率先垂范、做出贡献。在收费所时协助班长团结班内同志,抢着坐收费所最累的2号争着做抢脏活累活的傻子。在房产公司黄岩展厅,完成本职前期部工作的前提下,还兼顾食堂管理办公物资采购事务。也经常主动帮忙销售、工程等部门,参与到他们的重要节点工作中去。今年疫情控制后玖玺府项目复工复产时,及时联络询问人员、展厅现场防护、收集相关信息、迅速上报开工,黄岩玖玺府项目是黄岩区首批复工复产的房地产项目。

党性淬炼,做一个求真务实的好党员

在房产公司,我有幸兼任房产党支部的党务工作,通过集团党委、党支部组织的相关培训和学习,基本具备了党务工作者的初步能力。

我深知党建工作,是一项求真务实的工作,谋实才能务实。党建引领,才能真正出色。在配合支部书记完成党务工作任务时,思想重视,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最近,我很荣幸的能够有机会参一些大型的党课宣讲活动,每次接到任务时,我总是认真对待,每次不下二十次的改稿,每天不下十次的练习,一分勤奋方有一分收获。

2019年荣获集团 “微廉课”党课评比第一名;同年获得了交投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获三等奖参加了界牌社区大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汇报活动,担任了活动主持人同时参加了演讲;今年五月参加了国资系统“决胜小康"微党课评比获得了三等奖

星辰大海,正预示耀眼的未来。台州高速正大阔步向前行。高速房产,作为公司的主营项目之一,文鼎苑收尾、玖玺府的销售及其他三个地块的开发,多个项目并进,承载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庆幸我能在最前线,我将踏实工作、竭尽所能勇立潮头向前,为房产公司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不辜负党组织对我的培养、领导及同志们的厚爱。

郑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