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诚恳做人、踏实做事 甘做台州高速老黄牛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918 次

诚恳做人、踏实做事

甘做台州高速老黄牛

我是综合支部叶茂1997年考入台州高速集团有幸成为了台州第一路的第一批收费员。2001年11月,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期间,多次获得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3我处处以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兢兢业业扎根征费系统,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台州高速。台州高速也见证了我的一路成长,无论是一线收费所还是现在的征费管理部,都留下了我深深浅浅的足迹但不管在任何岗位,我都乐于充实自己,不断学习超越自我,很庆幸的是这一路上我遇到的领导和同事,都成为了我的良师益友。

诚诚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工作上,我十分珍惜现有的工作岗位,时刻保持对工作高度的热情,不管是在一线的收费岗亭,还是在目前的岗位,都一如既往地踏踏实实做事,努力专研业务知识,把难题学懂弄通,要求自己成为业务的行家里手。为了提高收费一线的业务水平,征费部每年需要组织2次业务测试,受收费一线24小时运转制约,业务测试都要分好几批次才能完成,负责出卷的我每次都要出八九套试卷,而且题目必须不重样,在平衡试卷难度的同时还不能出任何差错,所以每次我都殚心竭力,使测试达到以考代学的目的,促使一线员工更快地提升业务技能。

一些老员工应该都还记得2015年林浩技事件,林浩技在3年多时间,共侵占公司财产22万6千多元,最终被判处6年的徒刑。这个事件就是在我兼任稽查员不久后,通过勘查录像发现了蛛丝马迹:林浩技上岗期间,利用司机不要的通行费发票,对正常车辆操作成绿色通道减免车辆,将公司财产放进自己腰包。随后征费部集中花了近一个月时间对四个收费所的录像进行彻查,挖出了蛀虫,并及时予以处理,完善了公司的稽查制度,促进了集团收费岗位的廉洁,彻底堵塞了收费漏洞,至今集团公司再无出现一例收费系统的岗位廉洁问题。

在征费部,我还负责信访件的投诉回复,每年都要回复大量的信访件。今年5月高速恢复正常通行后,几乎每天都收到好几起信访投诉,信访件一度飙升至65起,尤其是因收费系统的不稳定,司机误闯和自身设备问题,造成的收费站出入口长时间拥堵,碰到不理解政策情况的司机,还要三番五次打电话道歉和解释。每处理一起信访投诉,我都要先查清楚事件的来龙去脉,然后依据相关文件,将解释工作做到有理有据,不卑不亢,较好地维护了集团公司的对外形象。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2015年我加入了黄岩慈善义工协会。业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各项义工活动,买来理发工具,自学理发技艺,多次赴各养老院为孤寡老人理发和修剪指甲、去文化礼堂送腊八粥、协助派出所进行治安巡逻等,多次被义工协会评为“义工积极分子”;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面对社区防疫工作量大、时间紧、人手少等现实困难,我主动请缨,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协助防疫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清洁消杀等疫情工作一忙就是半个多月,顾不上家里要照顾的老人和孩子,受到社区群众一致好评,台州高速增添了美誉

雷锋同志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回首过去的岁月,我取得的一些进步与领导的教诲和同事的帮助是分不开的。

成绩只代表过去,接下来我将处处以身作则,时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甘做台州高速老黄牛,为台州高速集团的灿烂明天继续在岗位上奋力拼搏。

综合党支部

叶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