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恢复收费的一个月

发布日期:2020-06-16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199 次

恢复收费的一个月

6月6日,是高速公路“疫情免费期”结束后恢复正常收费后的第一个30天,在长达80天的免费期后,台州南收费所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又恢复了往日学理论知识、学新收费流程,共同维护车道安全与畅通的激情。

5月6日至今,台州南收费所全体收费员在班在岗,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主站入口车流量较大,由于只有两个入口车道,经常会造成车辆排长队的现象加上小车插队加塞,主站外广场更加拥堵不堪。面对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车流,不坐岗的收费员主动上前指挥,疏导车辆。因车流过大主站收费员时常无法交替就餐,所领导当机立断就餐方式由原来的分两批开车到食堂调整为由工作人员送餐到主站,并且行政人员主动接替收费员回楼就餐。

6月7日傍晚5点多,塘岭隧道温向附近的边坡因为强降雨导致塌方,台州南收费站温向入口紧急关闭,而前往温州方向的车辆全部要在本站下高速。当天值班培训师陆冰来不及取伞,第一时间赶到外广场,劝返打算进入高速的车辆。内广场,工作人员踩着积水对车辆进行疏导分流,维护秩序。岗亭内,收费员化繁为简灵活操作加快收费效率,减少车辆逗留时间。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奋战,在各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前往温向的道路终于开通。

除了维护车道安全与畅通,自5月6日重新恢复收费新的收费制度给收费人员带来巨大的挑战。台州南收费所坚持“理论过硬注重实操”的原则,各班组以班为单位,由班长组织集中学习,将业务理论知识的电子版推送至微信群,由员工利用下班碎片时间自行下载学习,充分利用一切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正常收费流程及非正常情况下处理特情的方法努力提高学习效率。并且要求各班组对理论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及时记录,在实操过程中进行验证,从而掌握各项操作流程。

恢复收费一个多月以来,台州南收费站将工作做实做细,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为高速事业贡献每个人的力量。

项丹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