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第一次当讲解员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029 次

第一次当讲解员

“26号公司领导及各支部代表要到所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观摩会,你担任讲解,准备一下。18号晚,我的微信里突然冒出这个消息,令我激动又担忧激动的是这是一个能够锻炼展现自己的机会,担忧的是害怕自己的表现不能尽如人意。

时间紧迫,容不得我有半点犹豫第二天一早我就开始准备讲解稿请教领导,仔细修改,幸好还有其他“外援”的帮助,让我茅塞顿开,重新梳理了思路,完善了讲解稿。

25号,公司副总经理陈保卫到所里开展观摩会预演出了我讲解词中的欠妥之处和改进的方向并耐心指出如何站位、如何走位等细节问题,帮助我进一步完善由于当晚还要上岗,时间紧张,公司监察室主任邵克便替我进一步修改讲解稿。在这个过程中,我他们的严谨、执着和追求完美的态度所感染,被他们这种精神所折服,他们对细节的把握,让我再次深深体会到那句“优秀是一种习惯”。

26号早上,观摩会正式开始,我当时的心情就像外面淅淅沥沥雨,很紧张很不安。走到公司领导、支部代表前面的一霎那,我整个大脑突然一片空白,说起话来嘴唇都哆嗦,上牙磕下牙,感觉到自己的腿在发抖,手心一直在冒冷汗第一次当讲解员的我整个都不是自己平时的样子现场,如果不是领导们一直微笑着听我讲解,还有所领导在后面一直默默给我投来鼓励的眼神,我觉得自己都快要掉眼泪了,那个糟糕的表现令我很不安而当磕磕碰碰地结束讲解,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波却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小姑娘有点紧张。”语气很是亲切,令我大大地舒了一口气。

现场,很多领导对我进行了鼓励,让我重拾了信心。

现在看来,那天讲解的几分钟,只是很微小的一个瞬间。没有人会记得我在现场犯了多少次错误,表现有多么糟糕。其实,在真正认真地坚持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做的好与不好,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沉浸在整个过程的状态中,不断超越自己不断成长,这些才是我们宝贵的财富。

项丹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