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提升品质服务股东

发布日期:2019-10-31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238 次

提升品质服务股东

临近下班边,股权部工作人员接到一通股东电话:“好几年没有收到高速分红了,钱都没打到我的银行卡里来,我前几年到你们公司的代理点办理过业务之后,就再也没收到过钱。你们这边的工作人员怎么回事的,手续都没给我办好,分红都打不进来。”工作人员立马安抚股东情绪,并告知了因银行卡问题导致分红无法正常打入所需的手续及公司业务办理地址。

第二天早上,这名女股东一大早就前来股权投资部办理,经系统查询,发现该名股东的确有多年分红款项被退回。在办理银行卡信息登记时,工作人员董岩岭发现银行卡登记那一页没有登记的银行账户。按照多年工作经验,这种情况要么是从来没有领取过分红的未确权股东,要么就是开启了资金账户的股东。显然从与股东反映的情况来看该名股东领取过分红,属于已确权股东,显然不是第一种情况。

“你是不是开了资金账户了?”

“没有的,我从来没有开启过资金账户。”

后经查发现该股东开启了资金账户。

“我这边系统查出来,你开启了资金账户的,但是很奇怪你的资金账户里又没有银行信息。你回忆一下你有没有开启资金账户或者有没有办理过“浙里投”的理财产品?”

“我有办理过浙里投的,当时你们的工作人员还给我好几张单证,叫我一定要去银行绑定银行卡,开通三方存管。我那天下午从你们那里出来后,半路上突然不想去银行了,就直接回家了。”

董岩岭向股东解释办理了“浙里投”之后就相当于开启了资金账户,一定要去银行办理三方存管,以后的分红都将直接打入到您绑定的账户。您没去银行办理,所以分红一直打不进,全部退回到您的个人账户里。

为了以后分红可以正常打入,有两种解决方案可供选择。股东去银行重新绑定三方存管,完成以前未完成的后续手续,或是关闭资金账户,重新登记银行信息。在向股东提出这两种解决方案后,工作人员根据股东的自身情况及需要为股东办理关闭资金账户业务,对银行信息重新进行登记,圆满地解决了股东问题。

股权部的日常工作就是这样琐碎的小事情,接待股东的来电来访,对股东的各种问题进行解答。有时候碰到股东情绪激动,工作人员还要做好股东的情绪安抚,解答股东的疑问。有些股东年龄偏大,工作人员就更需要耐心、多次解释,才能获得股东的理解。在日常的业务办理方面还要思考如何在平时的工作中为股东提供简便的手续办理,减少股东出行的不便和努力做到“最多跑一次”,为股东提供优质的服务。

李茜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