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跳出财务看财务,回到财务做财务

发布日期:2019-10-28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731 次

跳出财务看财务回到财务做财务

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的有关知识,我与部门同事一起报名参加了中南财经大学教授的培训课目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商业模式创新与业财融合管理,对我的工作也有不少

企业管理当中财务部门和企业其它部门沟通过中有时被其它部门排斥,导致工作无法顺利开展,为财务部首先要明确:财务部门和业务部门同的目标是为企业创造价值财务部门和业务部门之间要互相沟通,相互融合

首先财务部门要成为懂基本业务的财务部门。目前财务部门存在的问题是跟其他部门的分隔和界限太明显,财务是财务,业务是业务,两者之间交流的时候基本上就是“鸡同鸭讲”“对牛弹琴”。财务会计人员绝大多数接受的教育是财务会计知识,而对企业的业务知识懂得太少。财务部门也要成为懂业务财务部门,不需要成为业务专家,但是至少需要懂得企业的基本业务知识;财务部门需要为部门的决策提供支持、参与业务,通过财务数据发现企业制度、流程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指导业务部门路,少走弯路,为企业减少损失。

其次,财务部门要成为动态、发展的部门财务部门需要树立动态和发展的竞争理论并在实践中加以应用。财务管理不仅仅是财务部门一个部门的事情,财务部门在懂得业知识的同时,要成为业务部门的培训师,培养相关业务人员的基本财务知识思维让企业员工人人参与财务管理,提升企业员工整体财务素质。

因而企业的财务部门和业务部门得多沟通多交流,公司的各个部门才能更好融合在一起,这样才能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黄旦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