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面对股东的谩骂,唯一的选择是倾听与解释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334 次

面对股东的谩骂,唯一的选择是倾听与解释

铃铃铃,随着铃声响起,习惯性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心里不禁显示出那样的画面,又来了,这是本月第四次来电。

这是公司一名普通股东的电话,股东由于前年未将手中持有的股票在集体收购中卖出,造成现在的出售价格低于收购价格,心生不满,就经常拨打股权部电话进行纠缠,激动时就谩骂。这电话接或不接,纠结犹豫后,职责使然我还是选择了接听。果不其然,又遇到了无理的纠缠和谩骂。

接听电话其实是我日常工作中最最普通的一件事。日常我大概平均接到5-8通左右电话,看着这数字你可能觉得不多,很正常呀,可是我告诉你,我的这几电话可一点都不普通,那可是我们股权投资部跟股东联系的纽带,也代表了公司形象,每天都有不同的股东来电查询各种业务,比如:帮查下银行卡账号你们为什么都不分红了我爸爸是你们股东,他现在人不在了,该怎么办我妈妈过世了,听她原单位同事讲她原来有你们单位的原始股,我们现在没有凭证,你帮我查查,我是法人单位,我来领分红需要带什么手续,我们单位注销了,我该怎么来办理后续事情,听说你们单位回收股权,我现在过来卖,你们地址在哪儿?我存折变更了,怎么办理,我是仙居人不方便过来,该怎么办,等等

虽然事小可一点都马虎不得,因为我代表的是公司的形象。尤其是那些觉得我们分红发放太少,没有达到他们自我的要求,心里有气的股东,我会更加用心礼貌的对待,仔细查询耐心跟他们解释。特别是今年参加公司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作为一名普通的员工经常反思,我的“初心”是什么?我的“使命”又是什么?通过教育,我明白了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好服务工作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哪怕委屈。

面对股东的谩骂,唯一的选择是倾听与解释。

董岩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