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70年峥嵘,中国梦永存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369 次

70年峥嵘,中国梦永存

时光如白驹过隙,看从前的中华民族,儿女多沧桑,儿女多磨难,儿女多屈辱,70年峥嵘,70载征程。朋友们,你以为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默默守护,你以为伸手可得的幸福,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他们用最灿烂的年华,最宝贵的生命,换来我们的安宁

记忆回放到百年前,我只见文天祥向祖国的方向跪拜后,神色安然地就义,人们收敛他的遗体时,我看见那血色衣带上的遗墨:“孔曰成仁,孟曰成义,唯其义尽,所以仁至,读圣贤书,所学何事,而今而后,庶几无愧”。我只见一赢弱女子,在家破人亡之际,沉吟河畔“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你说,他们太远,我便不再做历史的俯瞰者。我看见一个人,她腰板挺直,头颅高抬,似乎终于扬眉吐气。冲天而起的蘑菇云,打破了苏美两国的核垄断;我看见一个人日夜伏案,只为让中国的原子弹和氢弹早日发射。无数仁人志士事迹感人肺腑,铭记着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思念和缅怀,守望着我们今日的和平与幸福。我们不会忘记,也不能忘记,在腥风血雨的战争年代,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用血肉之躯铸就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丰碑。由此看来,忠诚是为政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三者犹如鼎之三足,缺一不可。它们共同向我们展示了为人为工作者最重要的品质。

当今社会已经不再有野蛮的战争。很多人觉得没必要太认真。但是,和战场一样残酷的地方比比皆是。和平年代,一般工作,我们很平凡,但是我要说,伟大正寓于平凡之中,因为平凡中,我们一样可以奉献。不要忘记自己的本职职责,并认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应做着不平凡的事。要保持一颗进取之心,时时刻刻面对困难艰苦不要放弃,继续前行。

记得电影《战狼二》到了结尾,影屏上赫然是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在护照的背面,写着“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朋友们,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当穿上军装的生命被赋予守卫国家的使命,余下角色的我们便是那坚硬堡垒的后备军。

中国梦,虽梦,非梦。终有一日,此梦顺而成史,将更善其梦,令其臻美至善,国永而不灭,华夏万世永存!

王之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