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国庆 ,我们在保畅路上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341 次

国庆 ,我们在保畅路上

国庆是举国欢庆的日子,也是人们放松身心的时刻。当我们沉醉在温馨、幸福的节日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使命,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毅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就是国庆期间依然奋战在一线的高速公路收费员。

看着一辆辆车子从身边有序通过,收费员们成为了人们回家路上最忠实的陪伴,他们坚守三尺岗亭,用微笑迎送往来车辆,以坚守保障出行畅通。国庆假日,高速公路的车流量都会爆发式增长,为保证高速公路工作的正常运行,他们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诠释着“劳动最光荣”的真正含义。

真诚服务,传递温情。过节不懈怠,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着络绎不绝的车辆;过节不放松,他们用一种最质朴真挚的方式庆祝祖国生日,为高速的畅通默默奉献。

陈军作为班长,深知保畅工作是节假日的重中之重,他早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患有痛风依然守在车道,处理紧急情况,检查绿农车疏导车辆通行……走起路来一瘸一拐,都没有停下来休息。“国庆,车流量大,保畅是第一位,我怎能休息呢,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更何况我还是班长,还有好多事等着我去处理呢!我没事”班组人员劝他回去休息他婉拒了,只一头扎进工作里,一直坚持到下班。

传递温馨和感动。收费所的工作人员无论何时都热心帮困,情暖人心。10月4日凌晨三点半左右,一辆车牌沪字开头的运输家具四轴大货车开到5号车道突然发出“嚓,嚓,嚓”的声音,旁站人员马上判断是车辆货物刮擦到4号防撞柱,头脑中马上闪现出该车货物掉下来的样子,大声呼喊驾驶员停车。后经检查,发现绳索磨痕严重,还有根绳子已随风飘扬断在那里碰撞防撞柱后货物也顺势而下。由于国庆假期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小客车过收费站的速度比平时要快上许多,工作人员随即在5号车道做安全措施,防止再次发生意外情况。

在其位,担其责。这是台州高速温岭西收费管理所每位员工都烂熟于心的信念。这不仅仅是信念,更是一种责任——保畅维稳、安全至上。正是因为这样一种责任心,促使一线收费员们在这个长假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收费一线,为高速的平稳畅通、为司乘能平安到家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郑霞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