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财务新人小心得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513 次

财务新人小心得

时光飞逝,转眼来计财部工作已将近一年。从书本理论到应用实践,这过程使我对财务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加深了对财务知识的理解

入部门,一开始的时候,做的最多就是整理凭证。将当月所有凭证依次排序、梳理整理成册,中途要留意附件有无缺失,装订完毕后填好会计档案封面以及卷脊上的项目,最后放入盒中。看起来这是一项简单的手工活,但其实这项工作尤为重要,关系到今后几十年的档案查询。但我觉得还有另外一层含义,作为财务新人,整理凭证更像是整理自己的心态,做到不骄不躁。

有了良好的心态后,才能谨慎仔细地开展财务工作。例如审核转账,要细心核对发票、金额、户名以及对方的开户银行是否正确,留意审批流程是否到位;还有每天的收费结算报表,除了及时收集四个收费所的银行回单汇总表,核对长短款之外,遇到有疑义的还要与省结算中心沟通反馈,确保每一笔金额都准确无误。财务工作本身是繁琐的,需要我们耐心地对待工作中的每件事。

计财部还有7名同事,他们都热心肠,帮助我这个“菜鸟”迅速成长,工作在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中,我备感幸福。每个月的月初,需要填报财政快报、国资快报,还报税等种种事项,时间紧、任务重。计财部每个人精诚团结,相互合作,分清轻重急缓,有条不紊地将工作进展到位。工作过程中,老员工会传授宝贵的工作经验,帮助我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会计这个职业从古至今一直在发展,对从业人员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作为一名财务新人,我想只有在工作中保持热情、坚持学习,脚踏实地做好眼前每一件事,才能让自己获得更好成长,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毛译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