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我和文明服务的“亲密接触”

发布日期:2019-08-20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117 次

我和文明服务的“亲密接触”


微笑有什么好处?微笑能表达友善传达诚意带来快乐要想让自己脸上每天都能保持真诚的微笑,就必须要对生活、对工作满热情

我是一名收费员,在工作岗位中要做好优质服务,成良好习惯必不可少,坚持不懈把最诚的微笑带入收费岗位中,最后微笑成了自然而然的事。

高速公路飞速发展,服务也在发展。2012年开始,公司领导对收费员的微笑服务提出三年计划目标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争一流。从倡导文明服务开始,我们与司乘人员交流沟通,不再只是简短的几句话你好!请缴费多少元,收您多少元,找您多少元,请走好升级到真正的微笑文明服务:标准的车、停车示意迎候验卡唱收唱付目送等。

文明服务需要做到“三度”:目光专注度,声音亲切度,微笑真诚度。但怎样做好文明服务,每个收费员都有自己不同的认识服务方式和技巧。感触最深的2016年我休完产假,重新踏上工作岗位时,看到的是微笑文明服务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岗亭中,大家都笑很自然。而当时我的重心还在家里,大宝刚上一年级,小宝需要照料造成睡眠严重不足,精神也不好,真力不从心。月复一月的考核周期下来,感觉都很努力在做的我,文明服务排名一直居中,没有进步感自然也消磨了积极性。当时的培训师雅芬看出了我的问题,主动找我谈心,帮助我找方法改进微笑,多次截取我上岗录像,分析我的不足,并鼓励我多看文明标兵的录像,取长补短,向标兵学习他们的规范动作如何微笑等经过所里多次培训,岗前对着镜子“笑一笑”借用筷子“露露牙”,还有练习肢体语言,如坐姿转身手势的细化动作所里还化妆师收费员怎么化妆等等。

我决定调整好心态,协调好家庭和工作,摆正自己的位置,用心去做。当我看过自己的录像后,回岗亭反复练习,再找培训师看录像,讨论如何改进,我的文明服务在悄然发生着改变。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不断改进后我回过头看看自己以前的录像,深有感触。

处在高速服务窗口这个岗位,我们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司乘人员,经常有竖起大拇指夸赞:你们台州收费站的服务真好,就像回家般温暖。然而工作中也会碰上些许无理取闹的司机,对政策的不了解,对收费的异议,于是谩骂收费员,态度恶劣,甚至打骂、吐口水行为。前段时间,网上有个了委屈在迎接下一辆车子秒笑的收费员,我心有感触,这就是我们的工作状态,不把前面的委屈带到下一辆车,始终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每一位司乘人员。虽然心里委屈,深知作为服务窗口,不仅代表的是高速公路的形象,更代表着台州的形象,要微笑对待,更要用心去服务,让司机感受到温暖。

2017年,所里鼓励我参加文明服务比赛当时我并不紧张,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正因为比赛中的心态平衡,最后得了三等奖。这离不开所领导的鼓励,培训师的细心指导,还有岗前岗后班长马德侦给予班员的帮助让我相信:只要坚持去做,用心去做,好的行为自然而然就会成为一种习惯。随后的两年,我在文明服务陆续得奖。每次看到自己的照片展示在大厅的文明服务之星光荣榜中,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起带头作用,要有足够的细心热心耐心和责任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大家带动起来。

文明服务无止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何丹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