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近朱者赤,一起努力,一起前行

发布日期:2019-08-05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674 次

近朱者赤一起努力,一起前行

“汤敏蓉现在有了很大的变化,不放松对每一辆车的认真服务,我把她这几个月的录像都重新看了一遍,一个月比一个月综合评分从9092.75又到93.5,不断攀升,上个月还进入了评比前八名台州南收费所所务会上,培训师在七月份的文明服务总结时说道。

“文明服务佼佼者应文霞都说到了主站,虽然车流量下降但是要做好文明服务,我没有理由不让自己好好做。”汤敏蓉如实道来。

图为汤敏蓉文明服务现场

图为应文霞文明服务现场

俗话说得好,近朱者赤。该所的征费一班正副班长都是党员,车道有事,走在前面的是他们;年休假疗休养有冲突,先成全班员的是他们;班里少人,首先顶岗的是他们。见贤思齐,由于班长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态度,班员也不含糊,恪尽职守、凝心聚力,每月的文明服务和业务考核在所里均名列前茅,和谐团队的氛围很浓。

由此可见,一个标杆、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在导向性、示范性的发挥上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的行为方式,激发人积极向上。古时候的“孟母三迁”:孟子的母亲为了给孩子选择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多次搬迁,最后孟子也是受学院的环境所影响,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成为一代名儒。小时候,父母也总希望我们和一些品学兼优的同学多接触,就是希望我们多些吸收正面的能量。这些,都对“近朱者赤”作了很好的诠释。

图为台州南收费所征费一班集体合影

作为个体的人,一旦心有标杆,他的积极性就会像火山一样爆发出来,不仅消除在工作上安于现状、凑合的心态,还会摈弃不良习惯,端正作风,自我加压,精益求精,变被动为主动,精神抖擞去对待自己的工作。当然,这种积极的工作激情不能转瞬即逝,而是要持久地释放

如今都在强调企业文化,而工作习惯的养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身边的工作氛围,环境的影响与作用有时大于自我管理,就少不了那些鲜活的、有型的正面形象。共产党员网的专题节目《榜样》里有一句话这么说:让榜样激荡心中的力量!让我们每一位员工都成为他人眼里的“朱砂”,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也做榜样的铁杆“fans,汲取其精神,砥砺前行!

夏莲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