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施救中心开展汽车轮胎捆绑防滑链操作演练

发布日期:2019-01-29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6071 次

施救中心开展汽车轮胎捆绑防滑链操作演练

倒一点!

“没有卡牢!往左,往左一点。

1月17日下午两点,施救中心队员集中在台州收费所广场开展汽车轮胎捆绑防滑链操作演练一旁的队员认真观摩学习

图为演练现场

施救中心队员王凯介绍,施救车辆轮胎直径达1.2米,一条防滑链40斤,一辆施救车需要捆绑两条防滑链。

操作期间,尽管防滑链与轮胎型号已经相匹配,但巨大轮胎影响了操作人员的视野,沉重的防滑链也给操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一时之间,防滑链拉上去又掉下来,始终不能与轮胎完美嵌合。眼下虽然正值寒冬,但是在捆绑防滑链的过程中,大家的额头还是出了不少汗。

图为演练人员操作现场

“一定要将防滑链与轮胎完美嵌合”。现场,大家不断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操作员在指挥分组协作,反复练习,逐渐地掌握了捆绑技巧,操作也开始熟练了起来。在集体协作下,防滑链和轮胎终于完美嵌合,发动施救车辆后,防滑链结实规范,很好地起到了防滑增加阻力作用。

图为捆绑好的防滑链

轮胎捆绑防滑链是车辆行驶在冰天雪地中增加轮胎对路面的摩擦力,以防止打滑的一项安全措施。虽然在南方这样的气候很少见,在实际工作中也少遇到,但是施救中心每年都会开展相关的操作练,并且要求全体员工务必熟练操作,是安全预防的重要工作之一。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春运工作永恒的主旋律,施救中心从细节入手,本着宁可“十练十不用”,也不要“用时皆是空”的态度,坚决杜绝“嘴上、纸上谈兵”,切切实实把每一项安全工作到实处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紧紧筑牢安全防线。

王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