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紧锣密鼓洗隧道,安全整洁迎春运

发布日期:2019-01-29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940 次

紧锣密鼓洗隧道,安全整洁迎春运

为迎接一年一度春运的到来,营造春运期间安全整洁的行车环境,1月7日开始,黄土岭隧道所联合交警、维养中心等部门对其所辖隧道进行为期三天的清洗及设备检修工作。

因隧道内空间较封闭,空气流通不畅,车辆的尾气、油污和扬尘混合在一起,影响了空气质量,而且容易沉积在隧道内的摄像头以及灯具,形成污渍,不仅削弱了照明效果,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自此,黄土岭隧道所每三个月组织一次隧道全面大清洗,每年共四次,确保隧道整洁明亮。

图为工作人员擦拭灯具

图为工作人员检查消防设备

冬日的隧道内寒风刺骨,执勤队员在轰鸣不止的噪音以及呛人的汽车尾气中,有条不紊地开始隧道清洗及设备检修工作。一组人员登高车站台上,检修故障摄像机及灯具,擦拭隧道内每个摄像镜头LED灯具一组人员手持电筒,打开每一个消防设备箱,逐一检查水带、消防水龙头、管道阀门等设施设备,仔细地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2号故障摄像头检修清洗结束后回来。已过下午1点钟,黄土岭隧道所副所长卢祖理还没吃午饭,仍然埋头于工作。

图为工作人员检查配电柜

全体人员积极配合,全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流量大等因素,共清洗灯具800只,摄像头45只,最终使黄土岭隧道所提前三个小时结束历时三天的清洗及设备检修工作。

经过清洗的隧道,整洁明亮,不仅有效地改善了通行环境,也为春运提供安全保障。                   

                   林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