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六个为什么”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3-12-06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6267 次

“六个为什么”心得体会

为开展纪念公司20周年系列专题教育大讨论活动,结合公司“三年建设”工作目标,并根据公司讨论树立“五种意识”、解决“五方面问题”、实现“五个发展”的工作要求,浅谈自己学习讨论“六个为什么”的体会。

一问:进公司为什么?

以前为自己,希望养家糊口的同时在工作中更好地锻炼自己,提升自我价值。而现在,我热爱公司一直以来的卓越声誉,希望通过以坚持“努力靠大家”的原则积极工作为公司带来更好的发展。

二问:在公司做什么?

作为一个监控人员,我以时刻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为原则,在工作时间段严守岗位,密切关注车辆流动,行人安全,收费服务和突发事件的动向,仔细核查清帐,准时准点上传数据和相关资料,在电话接听中坚持第一时间予以解答和告知重要信息。

三问:离开公司留什么?

留下好的工作记录,留下力所能及为公司能做的贡献。

从最初以成为高速公路员工为荣到以做好工作为荣再到现在以能为公司做下贡献为荣,我深刻体会到留下好的工作记录就是为新员工的工作起模范作用,留下做贡献就是为公司的实质和声誉带来更多的福利。

四问:过去做了什么?

优秀的公司给予职员的往往不仅是财富,因此我们所要回报的也不仅仅是单单做好基本工作,我们更要以最大努力为公司做贡献。在过去,我努力完善与工作相关的各方面自身素质条件,以微笑待客,以真诚待人,给予行人车辆最优质的服务,帮助任何需要帮助的同事让公司充满正能量。

五问:现在缺什么?

我认为还需要融入更多元化的工作气氛,通过与同事的主动交流,积极学习对方的优点并改正自我欠缺之处来扩充自我知识,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效能和丰富工作经验。

六问:今后改什么?

①严于律己,确保工作上的“零”错误。

监控是工作业务上的重要督查上报枢纽,所以要严格仔细对待工作,一切皆以集体利益和我公司声誉为根本,不错查误报任何一项工作信息。

②加强工作协调,提高服务水平。

要主动为领导分忧,融洽与其他工作人员的联系、沟通,建立良好的协调通道。

③改进工作思维,开拓创新思路。

增强工作计划性,明确工作重点、目标,确保工作和责任的双到位。此外,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意思,通过创新力争工作迈向更高的新台阶,走向优秀前列。

通过此次总结,我明确了六问中的核心内容。即不忘进公司之本,坚守公司岗位之职责,愿为公司贡献自己绵薄之力,在过去的回顾、现在的思考和圣今后的展望下不断努力进步。通过此次思考,我也深信广大员工更加会增强感恩意识、爱岗意识、守纪意识,为公司的蓬勃发展而继续努力!

吴冬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