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立足本职岗位 争做实干先锋

发布日期:2013-12-04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6113 次

立足本职岗位 争做实干先锋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兴起实干圆中国梦,全市、全公司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以实干论英雄的主题活动,我认真学习、仔细揣摩相关精神,使我对如何做好当前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一、要正确理解实干精神的涵义

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干才会有结果,才会有效率,才会有成绩,才会有业绩。也正为如此,邓小平同志就多次指出“世界上的事情是干出来。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习近平同志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以实干圆中国梦”。其他各级领导人也不断强调要真抓实干。综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领导中国各族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实干史。所以,作为一名驾驶员,只有深入领会实干是勇于创新的精神、是敢于承担的勇气、是快速落实的举措、是关于解决难题的能力的深刻内涵,才能脚踏实地的真正做好工作。

二、要有端正的工作态度

在工作面前,态度决定一切,没有不重要的工作,只有不重视工作的人。有什么样的态度就会产生什么样的行为,从而决定不同的工作结果。如果没有端正的工作态度,工作能推则推,任务能拖则拖,即使能力再强,也实现不了工作任务的落实、工作目标的完成,工作效率也就无从谈起。所以,只有端正的工作态度,才会迸发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自动自发的工作能力,才有面对难题勇于承担的责任和能力,同时也能及时发现自己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时加以调整。

三、要以实干准则做实、做细、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普通的驾驶员,从管理到检查车辆、从出车前到检查前后轮胎及方向,我每天的工作都是繁琐的日常工作,即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气贯长虹的壮举,都是看似简单而没有技术含量的小事,但是我深刻认识到我的每一项看似简单而重复的劳动,都是为全面实现公司工作目标和任务而奠定的一块小基石。部门工作完成的基础正是因为有我们每们驾驶员的每天平凡而朴实的工作。所以对面对每一项工作任务,不论复杂简单还是困难容易,我都要继续秉承立足岗位立足本职,踏实、努力的付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做实。

在下阶段的工作中,我要以更朴实的态度,更扎实的工作,更积极的行动,进一步抓好,抓实自己本职工作,为公司的科学发展,和谁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毛先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