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有感于“实干论英雄”

发布日期:2013-12-06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6218 次

有感于“实干论英雄”

317,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说到,“改革贵在行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其实,“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说的就是实干。邓小平曾经说过:世界上的事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的确,上到国家领导人,下至普通老百姓,如果都是“光说不练的假把式”,我们的中国梦就无从实现,我们的幸福生活就无从谈起。说到生活,我就联想到了我们的公司,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平台。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它的好坏,关键也在于我们是否关心它、维护它、忠诚它,是否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埋头苦干推动它发展它。作为公司的一员,我认为公司上上下下都应该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少喊口号多做事,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只有以实干论英雄,我们的“一年强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争一流”的目标才会容易实现,我们的公司才会活下去活得更好。

以实干论英雄,关键的核心是一个态度问题。文明窗口形象是由我们来创造,仪表是重要环节。上岗前衣着整洁、仪表端正、精神振作,清除一切杂念,做到不带情绪上岗,不管窗外吹来的是冷风还是热风,从我们窗口吹出的永远是文明的春风。收费工作是高速收费站对外服务的窗口,收费员的工作态度、工作效率甚至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直接影响到收费站及公司的形象,所以提供优质服务是收费员唯一的选择。高速收费员每天都要调整好心态,从心底牢固树立“车主至上”的服务理念,时刻为司乘人员着想,用微笑迎送每一位过往的司乘人员,将所有的委屈都埋在了心里。  

以实干论英雄,最根本的意义在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天上不会掉馅饼,成绩不是吹出来的,要出成绩就得埋头苦干,这是铁的法则。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干任何事情都必须讲实干精神,要反对一切形式的弄虚作假,靠弄虚作假之象来欺人、唬人,可能会赢得一时的叫好,但决不能赢得一世叫好,如若失去了实实在在的实干精神,就会一事无成。工作中尽职尽责,拼搏进取,努力使各项工作争先创优,时刻铭记规章制度及工作纪律,对领导布置的工作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在岗8小时,自觉做到坚守岗位,不离岗,不串岗,尽力为司乘人员提供优质服务,站在司机的角度考虑问题,给需要帮助的司乘人员排忧解难。收费中做到规范操作,力求准确高效,认真细致。

习近平主席说,“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我们的国家是这样,我们的公司也是这样。只要我们每个人每位员工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以实干论英雄,我们的目标就会越近,我们的梦想就能实现。

李丹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