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保护海洋生态 护航绿色发展 台州高速房产(集团)参加“美丽台州 绿色共富”大型净滩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0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1253 次

79日,台州高速房产(集团)党支部及各部门志愿者于台州湾集合参加由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美丽台州 绿色共富”大型净滩公益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回收海滩废弃物,为海洋生态环境减负打造海洋塑料污染“蓝色循环”新模式实现减污降碳与共同富裕双融合

照片1.jpg

海洋垃圾影响海洋景观,威胁航行安全,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健康产生影响,进而对海洋经济产生负面效应。台州高速房产(集团)作为品质人居环境的开发商,一直十分重视生态环保问题,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作为本次净滩活动的协办单位,台州高速房产(集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不仅提前组织员工学习相关知识,而且以“家庭服务队”形式组织了19名志愿加入本次净滩活动。

照片2.png

活动当天烈日当空、酷暑难耐,但志愿者们还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净滩”行动中。他们有的戴起手套,手持编织袋,对海滩周边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有的拿着扫把、铁锹处理成堆垃圾。虽然条件恶劣、任务严峻,但是一旦涨潮,垃圾又会回到海里,所以大家争分夺秒、互相配合,沿着海堤岸线,打包整理塑料瓶、泡沫箱、渔网、包装袋、腐坏木板等海岸垃圾。

经过一上午的捡拾,台州高速房产(集团)及其他“净滩”卫士们共清理出7-8吨海洋垃圾,以及24千克可回收海洋塑料垃圾。他们将清理出来的垃圾进行简单分类,不可回收的海洋垃圾由当地环卫工人集中运送处理,可回收垃圾由椒江“海洋云仓”进行回收再利用,制作成为手机壳等高附加值产品,产品收入将作为推动护滩行动的经费

此次活动虽然辛苦,但是大家通过自己的双手对保护海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齐心协力劳动,同事们结下了深深的友谊;孩子作为地球未来的主人,从小就接受到环保教育,让他们更懂得如何守护共同家园,意义重大深远。

守护美丽海岸线不是一次性的活动,后续台州高速房产(集团)也将通过垃圾分类、参加环保公益行动减塑事业做出贡献,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践行绿色生活的美好画卷。

叶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