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台州南收费所开展“学党史 促廉洁”趣味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702 次

台州南收费所开展“学党史 促廉洁”趣味活动

5月25日,台州南收费所党支部举办“学党史 促廉洁”趣味活动,让廉政文化不再拘泥于讲台,而是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以团队合作结合党史的模式,寓教于乐推进廉政文化宣传,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提升所内员工反腐倡廉意识,营造良好的廉洁氛围

1623056626495756.jpg

图为活动合影

 活动分为“重走长征路红军的扁担、“打老虎、拍苍蝇”、“廉政飞盘”与“腐败狙击”五个环节。

 “重走长征路”带我们回到了那三年的漫漫旅途,队员身着红军制服,走过一个个象征地点的三角锥,打开一张张纸条,从遵义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到赤水惊心动魄的四渡河,从不畏弹雨为国挺进的泸定桥到饥寒困苦挣扎前行的雪山草地,感受着一路的曲折艰难,更感受着先辈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奉献,当终于站到代表胜利会师的会宁旗帜前,所有队员都发出了胜利的欢呼。

1623056626620638.jpg

图为趣味活动现场

“红军的扁担”环节,一根竹扁担,两头竹筐,扛起的是两袋米,更是人民的重量。对于年轻人来说,扁担早已是老物件,听过看过却没扛过,这场扛扁担竞走活动,考验的不仅是脚力,更是全身协调的技巧。不少人光扛起来就已经摇摇晃晃更不用说快走,这份肩头的分量,压住肩膀,却让我们更切身体会到了红军的力量,让所有人都感慨连连。

1623056626872254.jpg

图为“红军的扁担”环节

活动现场,还有“打老虎、拍苍蝇”、“廉政飞盘”与“腐败狙击”环节,大家在趣味中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这种形式的廉政学习改变传统‘一人讲、大家听’的讲课模式,将廉洁大道理藏进小游戏中,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加深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反腐教诲。后续,台州南收费所党支部将持续组织多形式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展新貌,共同为台州高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郑海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