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浅谈收费所的安全问题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713 次

年前出问题,白干一年。年末出问题,一年白干。老生常谈安全问题,对于工作在车来车往的高速公路收费站的人员来说把好安全关是重中之重

从安全观角度出发,我们收费站应当牢记以下几点安全问题是一票否决制度要实施“一岗双责”制度监管保证金制度目标考核制度。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在收费所上班天天和车辆打交道,安全问题必须放在首位,来不得半点马虎。无论是接送车安全和所内小面包车安全 ,都要一样高度重视。接送车当班班长就是接送车和小面包车的第一安全责任人和安全监督员,应当时刻提醒班组成员系好安全带,不系安全带的班员杜绝上接送车或小面包车,屡教不改的要及时向所领导汇报。安全方面出了问题是一票否决制,是一切工作的重点和核心内容,必须要全员引起高度重视。

 开展上下岗安全讲评制度,列队上岗时班长喊安全口号,上下岗左右顾,确保安全再通过。班员重复班长的安全口号,在进入岗亭车道时,班长应当及时拦停即将通过车道的车辆,等班员安全通过后才能放行车辆,确保每一个班员能安全通过岗亭。收费班组实行一岗双责制度,每一名员工是收费员又是安全员不但要确保收费金额的安全,还要担起收费所保安的职责。每一名不上岗的班组成员,要密切关注收费所内外广场的一举一动,有闲杂人员在收费区域逗留要及时劝阻,屡教不改的要及时通知交警和向所领导汇报,杜绝一切不可知因素的发生。及时劝阻行人及自行车,摩托车上高速,劝阻无效的要及时向监控中心汇报,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的发生。

收费的金额是指大额的现金必须要及时放入保险箱,避免一切不必要的麻烦和隐患。那就是要确保解款时的安全,解款人员必须要手持橡皮棍,时刻高度警惕地站在解款室门口,解款人员进入解款室时,必须要先关好门窗,解款人员在解款时要观察解款室周围有没有异样,确保安全后在班长监督下把票款送入解款机。

安全考核制度的制定和完善也是班组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班长要对班组成员不定期进行安全考核,对安全方面存在问题的班员,要及时谈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收费所的每一名员工都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在安全方面绝不能放松警惕和存在侥幸心理,把安全看得生命一样重要,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陈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