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高速上抛锚车引发三车追尾事故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504 次

 

6月5日早上700分,甬台温高速温向距离台州南收费所不到5公里处,有一车辆爆胎,后方车辆避让不及导致三辆货车追尾造成交通通行中断。

当天早上6点56分,台州高速监控中心接到报警电话,一辆红色大货车在甬台温温向距离台州南收费所不到5公里的地方突然爆胎,霸占了整个硬路肩和主车道,司机打开双伞灯,但并未在后方摆放三角牌警示标志。监控员王敏娟立即查看相关路段监控,更改情报板提醒后方司机,随后通知交警、轮胎车施救。

1623056451219508.jpg

图为监控画面里的事故现场

3分钟后,当王敏娟正在密切关注监控视频现场情况时,突然出现惊险的一幕,一辆小货车行驶至此眼见快要撞上了抛锚车,司机意识到了猛得一脚刹车紧急避让,跟在他后面的大货车也是一个急刹,但因为跟车过近,最终导致三车撞在了一起。幸而追尾不是很厉害,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事故占据整个道,造成通行中断。监控员再次及时更改情报板,通知相关单位人员展开施救

1623056451815974.jpg

图为监控画面里的施救现场

通过监控视频其中一辆事故车车头受损严重由于雨天路滑,后方车流量较大,经过一个小时的多方联动紧急施救,这才慢慢恢复了正常通行。

在此提醒在车辆发生故障抛锚后,应立即开启双闪灯,一定要在车子后方150米的地方摆好三角牌警示标志,人离开车子并撤离到护栏外拨打122求助防止发生二次事故;行驶过程中应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何丹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