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查隐患 促整改 保安全 维养中心对黄土岭隧道机电进行专项检修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576 次

近日,工程部机电设备维养中心对黄土岭双向隧道全部监控、照明、通风、消防系统、人通汽通、紧急电话、广播报警系统等影响隧道安全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并借此次隧道清洗时机对排查中发现的各项隐患及故障设备进行了有效整改维修,以提高隧道机电设备完好率,提升隧道营运能力。

黄土岭隧道全长1910米,是甬台温交通大动脉,日均车流量3.8万辆,最高车流量达到7万辆。“我们提前统计了本次清洗期间要检修更换的各项机电设备种类和数量,不断与交警、封道公司沟通协商,优化方案。”中心负责人叶俊说,“目的就是为了能统筹施工人员,缩短整个封道时间。”

施工期间,中心成员严格按照预先安排部署,一组负责隧道顶摄像头检修和清洁,组负责隧道壁人通、汽通及消防、紧急电话指示灯牌维修替换,另一组则负责地面道钉线路的检修与恢复。由于是二类封道(占道施工),抢修人员需克服隧道内嘈杂的噪声和呛人尾气,在三个不同平面空间各司其职与时间赛跑,当其中一组完成自身任务后,又返过来帮助另外一组,现场有分工又有协作,大大提升了维修效率。

此次清洗检修用时两天,共修复(新装)照明灯具15盏,更换各类指示牌灯箱18块、通讯光端机3对、摄像头2只,修复地面道钉近百米,有效消除隧道安全隐患,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安全畅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项寅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