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在浙江,J1集装箱车辆上高速入口需称重 ——台州高速集团顺利完成系统升级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265 次

近日,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管理,决定从5月10日0时起,对J1集装车辆实施入口称重管理。在此之前,需要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完成相应的联网收费系统升级工作。

台州高速集团工程部机电设备维养中心自接到通知后,便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兵分4路对集团所辖营运路段4个收费,共计37个车道收费系统及14个管理查询系统进行了软件升级。

此次系统升级涉及新增和修改内容较多,除了对J1车辆实施入口称重外,还在混合车道入口新增了拦截尺寸超限货车功能及大客车凌晨禁行功能;出口混合车道增加“车牌队列”相关功能及优化黑名单车辆提示信息;ETC入口增加“计重异常处理”功能等。为尽快完成此项任务,中心队员分工协作,互相探讨,严格按照软件升级包中的要求对相应文件进行改名、替换及修改配置等,最终于5月9日前完成了此次升级要求,为后续检验工作腾出足够时间,也为下一步系统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系统成功升级将再次对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进行限制,鼓励合法装载。

 

J1集装箱和J2集装箱有何区别

J1和J2集装箱区别主要看运输证上的经验范围,J1集装箱运输范围里只有“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J2集装箱除了“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里面还会多一个“普通货物”。2021年5月10日之前,浙江省只对J2集装箱有称重要求,J1集装箱可免称重上高速。

 

项寅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