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保护路面,不遗余力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115 次

428日上午850分,甬台温高速宁向距离黄土岭隧道一公里处,有两车相撞,急需拖车处理。台州高速集团施救中心当班人员李德、王顺益接到任务,即刻出发赶至现场。现场勘查之后,事故为小货车撞油罐车油箱,造成油罐车漏油,大面积滴漏在路面上。

1620284571440439.jpg

(图为车辆施救)

为保障高速正常通行,拖车将漏油车辆拖至黄土岭隧道所外广场,并寻求黄土岭隧道所相关人员帮助,共同处理。与此同时,施救中心负责人朱历煜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共同商议解决方案。

1620284570217444.jpg

根据现场勘查情况来看,油箱泄露已经无法修补,必须将油箱里的油卸完,才能减少柴油滴漏对路面的损伤。但该事故车辆刚于台州南加满油上高速,750升的油箱基本处于满油状态,普通的50升柴油油桶根本无法满足油罐车的卸油量。在装满5个柴油桶之后,面对不断滴漏的柴油和油迹斑斑的路面,众人商议临时决定用垃圾桶卸油。施救中心当班驾驶员以及黄土岭隧道所执勤队员重复了无数个“蹲下,装油、起身、倒油”的动作,足足装了三个垃圾桶,终于把事故车油箱里的油卸完。

两个部门的相互配合、及时处理,最大程度地降低了柴油泄露对路面的损伤,“抢救”路面的行动也成功告一段落。在确保油箱无残留柴油以及车辆无其他异常之后,拖车将事故车辆拖至停车场,等待交警判定责任,处理后续路产理赔相关事宜。  

 

                                              林梦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