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消防“防”在日常 共创平安高速路 ——台州南收费所开展2021年度上半年消防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06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878 次

3月24上午,台州南收费所开展2021年度上半年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1617696662241707.jpg

1617696673790824.jpg

(图为实战演练)

上午8:30,收费所办公楼前已经摆上了一排灭火器和两个点燃的火炉,面对熊熊燃起的大火,培训员工根据操作规范要求,站在火源上风位置快速打开保险销,一手按压压把,一手握紧灭火器喷射管管前部对准火源根部进行持续喷射,同时在灭火后对火源进行复查防止有余火存在。面对初期火灾培训员工有效利用手中消防器具进行了快速扑救工作。

(图为讲师讲解)

上午9:00,收费所邀请台州市社安消防培训中心讲师来所进行消防安全讲座。讲座中,讲师详细向培训员工介绍了基础消防知识与单位防火责任制度,结合全国各大火灾案例,通过图片、视频、火灾数据,多角度直观展示了火灾救灾防范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随后讲师就常用消防器具如泡沫,干粉,水基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具等进行快速辨别说明及使用方法介绍,以及各类型火灾如较为多发的电器起火车辆起火的扑救措施,火灾现场逃生自救方式等做了详细的介绍,进一步提高了培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与火灾自救意识。

本次消防知识安全培训圆满落下帷幕,但消防不会落幕,全体员工将牢记消防“防”在日常的口号,将火灾苗头掐灭于日常随手的防范之中,共创平安高速路!


杜雨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