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公司开展驾驶员交通安全业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729 次

03月12日上午,公司在台州收费所开展驾驶员交通安全业务知识培训会安保部副经理吴军伟主持会议,公司车队、各所、中心、子公司驾驶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军伟以“春季安全行车知识”为题向大家讲解了春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和驾车十大不安全行为。告诉大家造成交通事故的基本因素是人、车、路、环境与管理。其中人是主要因素,美国1968年的事故统计指出,有90%的责任应归于驾驶人员。从生活要有规律,合理饮食、慎用药物,保持车辆卫生,开车时常开窗通风,避免长时间驾驶,不要在车内吸烟,发挥同车人员监管提醒作用,安全部门强化管理等几个方面具体告诉驾驶员们如何避免“春困”。

随后举例说明超速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违反交通信号、开车接打手机、超员超载驾驶、争道抢行、带病行车等一系列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指出驾驶员们应做好车辆换季保养工作,并定期开展车辆安全检查。目前我国道路交通事故年死亡人数仍居世界前列,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高发、降低交通事故伤害仍然任重道远。

 

胡正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