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货车刮蹭天线 维养中心紧急抢修保畅通

发布日期:2021-04-06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788 次

3月26日16点30分左右,工程部机电设备维养中心值班电话骤然响起:“你好,我是台州南收费所,我们主站仅有一个人工车道ETC天线被货车刮蹭,现在所有进入该车道ETC车辆无法被天线自动读取,都需手持枪手动扫描,后面已排起了长队。”

铃声就是命令,放下电话,中心负责人叶俊立即联系了登高车驾驶员林通,而此时他已下班回家正准备做饭,得知这一情况后二话没说,放下手中直奔中心取车,而值班人员则决定先行过去了解下天线受损情况,以便制定抢修方案节省抢修时间。

1617696582641214.jpg

(图为紧急修复ETC天线)

现场,抢修人员看到原本与地面呈60度夹角天线被刮蹭后基本与地面平行,天线外壳还留有几道明显划痕。根据多年维修经验,他们先用岗亭电脑去连接ETC天线,发现通迅能正常连接后,基本断定天线本身及线缆并没有损坏,只要耐心调回至原先的工作角度应该就能自动读取ETC车辆了。

17点45分左右,登高车到达现场。为尽量减少抢修对过往车辆造成影响,抢修人员让收费班长引导车辆从旁边ETC车道过,安排1人在下面用自带的笔记本调试,另外2人在登高车上配合调节天线的角度,这样收费员还可以继续用亭内电脑进行发卡操作。

“这个角度如何,天线能接收到了吗?”

“还不行,再往上倾斜一点看下。”

“那现在呢,效果是不是好一点!”

......

由于天线调节杆年久生锈,加上夜间光线不良,抢修人员很难看清上面的刻度线,只能凭经验一点一点不计耐烦去调节。通过上下两组人员默契配合,不到15分钟便将天线调整到了一个合适的角度。经过实车测试,天线读取成功率一点也不逊于刮蹭前的水平,抢修人员一颗悬着心也终于平稳落地。

18点10分,该车道逐渐恢复了正常通行。“没想到你们动作如此迅速,原本以为至少要明天才能解决。”班长张亮竖起大拇指赞叹道。

 

项寅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