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台州高速集团召开2021年度春运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7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6037 次

1月25日上午,台州高速集团在台州收费所召开2021年度春运工作会议,对春运工作提前进行统筹部署。集团副总经理章海峰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江辉,安全总监项同富,征费管理部、安保部、工程养护部、汇通养护公司、各所、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台州交通运输高速执法一队、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温州志立交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各级召开的春运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台州市对春运相关工作的要求。会议指出,今年春运形势复杂多变,疫情防控成为今年春运的首要任务和常态化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把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人员防护的要求贯穿于春运各项工作中,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面对春运工作中面临的许多不确定性因素,高速集团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对春运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章海峰在会上作了讲话。

章海峰强调,要认清今年春运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用科学方法研判春运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牢固树立“高速一家人”的意识,合理分工,协调配合,狠抓落实,凝心聚力抓好春运各项工作。章海峰要求,要加强安全管控,压实安全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抓好安全预防。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强化路网运行服务。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相应准备,确保应急处置及时到位。要加强值守和信息报送,靠前指挥,强化现场管理。要加强各部门联勤联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以人为本,着力提升春运服务水平,延伸各项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温馨的通行环境,展现台州高速的良好形象。同时,要做好春运工作的宣传报导,及时发布春运动态,营造良好的春运服务环境。

会上,江辉就路域环境整治联勤联动设备设施防护工作作了总结,特别强调对路域环境整治的重视,要求有关部门根据整治内容和工作要求按照路域环境整治方案,制定清扫计划,要多措并举、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力度,全力提升整治工作,构建路域环境治理长效、常态化管理机制。

会上,项同富就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他指出,安全是春运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各部门、单位要积极落实好春运期间各项安全保障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筑牢安全防线。他强调,要及时做好沿线标志标识的更换调整等相关工作,发现不完善及毁损的标牌及时进行拆除和更换,确保路网各标志清晰统一,切实服务公众出行。

各部门、兄弟单位负责人从各自职责出发,针对今年春运工作中的重点、特点和要点,进行交流汇报,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与意见。

今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

 

                              郑瑛芝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