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认清形势 压实责任 夯实基础 - 台州高速集团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7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6325 次

1月20日上午,台州高速集团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文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小将,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章彩霞,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王雍,安全总监、工会主席项同富,中层以上人员,以及受表彰先进个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罗小将主持。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文波作了讲话。

陈文波强调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安全工作事关国家大局和民生稳定。谁不重视安全生产,谁就缺乏政治敏锐性,谁不抓安全生产,谁就是对工作不负责任。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工作事关公司长治久安。安全是一票否决。安全工作出了问题,不是减分,是零分。安全要始终在路上。抓安全不是某个阶段、某个时期,或是某项具体任务,必须要天天抓、时时盯、处处防、人人管。安全无小事。小隐患可能引发大问题,安全工作出了问题,不能返工,没有后悔药。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公司安全工作面临点多、线长、面广的形势,安全工作容不得丝毫的大意,我们工作中还有一些薄弱之处,需要进一步加强改进。

陈文波要求要压实责任,坚决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逐级落实到位。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管单位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要求,履好职、尽好责。同时,做好安全管理台账的记录、登记、保存工作,确保安全管理有据可查。 严格落实全员抓安全要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学安全、人人做安全的良好氛围,要不断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将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每个班组、每个员工。要严格安全责任追责对部署不到位、责任不明确、工作不落实的,要责成其立即纠正,对造成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已经发生的事故要严肃调查处理,尽快查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及时堵塞漏洞。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切实做到“四不放过”。

陈文波指出要夯实基础,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作风上必须要“深”要克服浮漂思想和形式主义,要多深入基层站所、多深入路段一线、多深入项目工地。走到哪里就把隐患排查到哪里,把问题解决到哪里。管理上必须要“严”安全工作必须“严”字当头,要坚决克服“严不起来”和“落实不下去”的问题。要严格制度、严明纪律、严密落实,安全管理必须斩钉截铁。部署上必须要“细”安全工作容不得有丝毫的马虎,百密一疏的漏洞都有可能埋下重大安全隐患,抓安全必须要细致。落实上必须要“实”务求实际、讲究实效。想问题、干事情、定方案、出措施,都要做到科学合理,符合实际。坚决杜绝制度、施工“两张皮”现象,安全管理必须抓铁有痕。陈文波强调安全工作是永恒的主题,安全生产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公司长治久安

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章彩霞宣读了集团公司2020年度安全生产、综治、消防、驾驶员责任年度考核结果和202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个人文件。


安全总监项同富回顾总结了公司2020年安全工作,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

按照规定,相关人员在会上签订了2021年安全生产责任书。会议还就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作了部署。 

                                   陈科、郑瑛芝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