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6315 次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晚,台州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文波在集团大楼会议室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大楼全体员工现场参加学习,各所、中心、子公司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学习。


图为大楼员工参加现场学习

陈文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切入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分析了“10”个决定性成就、“1”个重要判断、“1”个指导思想、“5”项必须遵循的原则、“2”个发展目标、“12”项重点任务等主要内容。他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辉煌成就,从经济实力继续增强、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基础设施夯实、民生得到有效保障、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中国经济发展取得开创性成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度理解。

图为陈文波宣讲现场

陈文波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陈文波要求

集团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深刻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各项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要深刻领悟,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阶段的主要任务;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重要文件,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把握重点内容,深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从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

要把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科学安排时间节点,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保持积极进取姿态,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年度目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立足实际,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找准自身发展路径中的定位,作出国企应有贡献;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集团发展各领域、各环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文波强调,下阶段,集团上下既要以《建议》为统领,认真、细致地谋划好集团未来发展之路,更要着眼当下,按照中央和省市的有关部署,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强化忠诚担当、弘扬实干精神,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目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