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危化品槽罐车翻车事故处置

发布日期:2013-07-31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779 次

危化品槽罐车翻车事故处置

728凌晨645分许,一辆危化品槽罐车在温向G15高速1656KM处冲出护栏,翻入路基边沟。车头严重变形,无人员受伤事故。

接警后,交警、路政、施救和消防等相关人员赶赴现场,据驾驶员告代,满载危化品的槽罐车是从上海运往温州瑞安某单位的,是无毒的化工原料,现场察看后又没发生液体泄漏,大家才松了一口气。同时马上联系通知业主单位,责今其火速派专业人员赶到现场,商讨处置方案。

图为成功吊起罐体

下午4时许,根据预订的方案:采取了在地方道路施救,满载罐体吊装,车头、罐体分离的办法。施救人员头顶日烈,冒着40多度的高温,按照各自的分工,封闭道路,蔬散围观群众,吊机选择最佳位置,各项工作有序地进行。两辆大型吊机同时起吊罐体,使车头和罐体的链接处腾出空间,施救人员用割枪切断固定部位,艰难地将车头和罐体分离,为重载吊装赢得了宝贵时间和条件。随后,两位吊机师傅凭着高超的技能,小心翼翼地操作,满载危化品的罐体吊装成功,没发生泄漏。

经过4个多小时的施救,严重变形的车头被清障车拖走,满载的罐体被安全转移,整个施救工作圆满结束。

清障施救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