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施救清障中心开展安全防护教育

发布日期:2013-07-10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225 次

施救清障中心开展安全防护教育

根据公司安全月教育的要求,为加强施救人员的安全意识,严格施救作业操作规范,627日上午,施救清障中心全体人员包括轮胎抢修车及管理人员在甬台温高速公路台州收费所会议室开展了施救安全防护教育讲座。

此次安全教育邀请了台州高速公路交警指挥中心指挥长苏来裕进行讲座,指挥长苏来裕以《保护好自身安全,才能保施救》为主题,采用图片、视频、文字结合的方式,列举了杭宁高速、杭新景高速、跨海大桥及支队辖区4起涉及施救车辆在施救作业时发生事故的典型案例,各案例贴近实际,警示性强,现实教育意义明显。并提出在实际工作中,各巡逻车辆相互协防的防范措施,对施救人员提出了“三报”即:一是上班时报位置;二是到了现场报到;三是施救结束报任务完成到指挥中心的习惯要求,减少事故现场的安全隐患,施救作业时除了按照规范设置安全措施,还要做到“三步一回头”的行走原则。并提出在施救工作中提高警惕,排除麻痹思想,确保自身安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