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距大溪岭温向隧道入口1KM处发生货车追尾事故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134 次

12月28日21:34,大溪岭隧道中控接到监控中心通知温向有事故,由于事故点不在隧道内,监控无法看到,经核实发现事故点在温向隧道入洞口一公里(温向K1669)位置,马上通知执勤队长出警。

21:50巡逻车和消防车同时到达现场,队员陈幸飞快的跑下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做好巡逻车的安全措施和预警工作,有3人受伤,事故车头已严重变形,一名女性腰部受伤坐在地上,语速正常,思维清晰。还有二名人员被卡在驾驶室,消防队员正在查看现场准备施救,受伤人员哭爹喊娘嚎声不断,由于救护车还没达到现场,陈幸在事故车后方硬路肩上维护秩序,防止车辆占道,并同时迎接救护车,汤宁光则在维护现场秩序,阻止其他司机围观影响救援。

22:00第一辆救护车到达。医护人员准备担架,另一名医生去询问坐在地上的受伤人员,由于车头严重变形,司机与邻座的人都被卡在驾驶室,经过消防员的救援,受伤最严重的司机首先被救了下来,在被救下的那刻晕了过去,医护人员立该把伤员抬上救护车,紧接着消防员救下第二位被卡伤员,第二辆救护车带着伤员离开,最后一辆救护车却迟迟没到,经联系监控中心后得知救护车已上高速,但因后方车辆太多,救护车和拖车都被堵了,经和台州高速交警协商后,最后清理一个车道让救护车和拖车先开上来,巡逻车去事故车后方预警,22:30救护车带走最后一名伤员,事故车被拖走,路面恢复正常通车。

此次事故是货车抛锚引起二次追尾,第一辆货车抛锚停在慢车道上,在车后方设置了小红帽,由于天黑车速快,第二辆货车采取了紧急制动,第三辆避让不及与前货车追尾,造成车头严重受损,司机和司乘人员受伤,而第二辆货车却逃逸了。高速公路上晚上行车视线不好,货车又特别多,车辆抛锚要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肇事车未靠边,引发后车相继追尾,希望司机朋友们开车时注意保持车距,谨遵9字警句,防止疲劳驾驶。

陈旦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