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大溪岭积极应对寒潮,做好预防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070 次

寒潮要来了,台州市气象局发布寒潮预警!!!预计29日夜里到31日我市将先后出现大风、强降温和低温冰冻天气,31日和1月1日(元旦)早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将降至 零下4~零下6 ℃,山区零下6~零下8 ℃,有严重冰冻高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听着零下四五的度时,就感觉冷的瑟瑟发抖,此次寒潮与元旦假期双拥而至,大溪岭隧道所领导班子带头行动起来,和队员们一起积极做好寒潮预防、节前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大溪岭和塘岭隧道边坡,坚井、发电机房等采取预防性措施,全面做好隧道内外防寒潮、防雨雪冰冻等各项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建立冰情信息日报制度。准备好发电机燃油、保证所有车辆车况良好并加满油,准备好工业盐、防滑麻袋、扫把、铁锹等工具。给室内、外水表、水管、龙头统统“穿”上外套,隧道内外的消防栓管道进行做好防冻保暖工作,做好防冻安全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抗冰雪保畅通工作

布置防冰冻雨雪天气应急预案,雨雪发生后,及时修改可变情报板内容和限速标志,提醒过往司机注意防滑,并及时向公司汇报雪情。为在易积雪结冰路段增设警示标志、限速标志,增加临时性安全防护设施,保障车辆安全通行。并通报交警,根据交警部门的部署,配合交警采取封道等紧急措施。积雪积冰开始融化时,根据公司统一部署,采取必要措施,如在路面上撒工业盐、铺防滑麻袋等;灾情严重的路段,必要时在交通管制的情况下,利用扫把、铁锹等工具进行铲除,防止出现交通意外事故。


大溪岭暖心行动还在所里的工作群中“温馨提醒:寒潮前家中如何做好用水设备的防冻保暖”,并提醒安全用电注意事项。2020的最后几天,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地度过,迎接牛气冲天的2021

  陈智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