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大溪岭温向隧道口发生货车火灾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153 次

12131248中控发现温向隧道入洞口600米处的情报板下浓烟滚滚,中控切换火灾图像至监控中心。并启动火灾报警系统,按下火灾按钮,由于着火点距离隧道北广场最近的消火栓有500百米,队员们出警时从仓库里取出数只灭火器,由于车辆未实施封道,车辆一直在事故车旁边呼啸而过,给现场救援带来难度,王宇鹏、汤宁光、陈幸带着灭火器飞奔去灭火,巡逻车准备驶入事故车后进行封道预警。

1257巡逻车在事故车后进行封道预警。由于未在火灾初期控制火情,队员们带着的几个灭火器只是杯水车薪,1303消防车到达现场并进行灭火,火情立即得到控制,执勤队员反馈中控员现场需要拖车、清障车和救护车,1304救护车、清障车分别赶至现场处置,1318台州高速交警处置事故后续,1323拖车到达现场将事故车辆拖离,大溪岭宁向隧道全部恢复正常。

此次事故只是造成车辆损坏,人员轻伤,由于大溪岭隧道执勤队的快速出警救援,所幸没有造成二次事故。在高速公路行车,发生交通事故后,没有安全意识或处理不当极有可能会发生悲剧,这就是大家经常忽略的隐形杀手---“二次事故”!

安全必须掌握在自己手上,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请您牢记这“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车靠边,就是一旦发生事故后人员切记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者就近出口驶离。

人撤离,就是无论车辆能不能移动,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最重要,发生事故后,应该迅速转移到右侧护栏外,并面向来车方向。

即报警,就是在撤离后,立即拨打110122电话报警。

 

陈旦平




友情链接